English

世界科技城市联盟大会将在南京举行
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平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11日电(记者张铁平)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在此间宣布,2000年世界科技城市联盟大会暨中国南京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会将于10月18日到20日在南京举行。

成立于1998年9月的世界科技城市联盟,是一个致力于“通过科技城市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各地区的发展,通过科技进步促进人类的共同繁荣和幸福”的多边国际性组织,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由地方政府为主体组成的国际性组织。参加这一组织的现有12个国家的27个会员城市,其中包括美国的奥斯汀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等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城市。迄今为止,南京是我国内地唯一的一个会员城市。

据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介绍,第一届大会于1998年在韩国举办后,世纪之交的第二届大会在何处召开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。经过激烈角逐,南京战胜了竞争对手夺得了承办权。

大会期间,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在南京举办“中国南京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会”,为展示国内外科技企业、高校、科研单位的科技成果提供舞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